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適合小朋友的流行歌

有時很羨慕外國小孩,好多清新健康的歌可以唱,曲調好聽又不幼稚,
聽聽小康妮唱那些歌,多適合天真無邪的小孩!

他們再怎樣也還有聖歌可以唱
我們的佛教歌曲....唉...  沒有不敬的意思,
實在很難想像3歲小孩唱佛教歌曲...=.=

總而言之,要找到適合小孩子唱的外文歌簡單,
只要找小康妮唱過的歌,或者那些著名兒童合唱團的專輯
像「T.I.V.C.英國兒童合唱團」的歌曲我就覺得還不錯
不然迪士尼也有一堆,都超好聽的

可是中文歌真的超難找的啦!

蝴蝶、小蜜蜂、鄉下老鼠...聽到把拔馬麻實在很膩...
大多數的卡通主題曲...歌詞實在很沒邏輯..很無厘頭...也沒多清新健康
我們又沒有氣質好到聽古典音樂....
每次在車上都要跟小孩爭奪選歌權,累ㄚ~=.=

再瞧瞧現在許多幼稚園教的小朋友唱的流行歌
乍聽之下是很可愛啦~
可是認真聽歌詞,實在讓人滿臉斜線
情ㄚ愛ㄚ就算了~   有的還是闡述"失戀多痛苦"、"沒有你我快活不下去"或涉及煽情的...
老師教他們唱的時候,只是要他們背下來,都不解釋歌詞在唱什麼的嗎?
我每次聽到小孩子唱,都覺得超奇怪的=.= 根本是在謀害純潔心靈!
你們都不覺得嗎!!!!!!不覺得嗎!!!!(激動!)

為了讓把拔能在車上播一些清新健康的歌曲,大家都可以一起開心欣賞...
我努力爬文、查歌詞
目前找到的國語歌單如下:(我會努力搜尋下去的!!!握拳!)

寶貝 / 張懸 / My Life Will…
最初的起點 / 陳綺貞 / 華麗的冒險
娃娃 / 梁靜茹 / 娃娃的禮物
暖暖 / 梁靜茹 / 現在開始我愛你
寧夏 / 梁靜茹 / 現在開始我愛你
小手拉大手 / 梁靜茹 / 現在開始我愛你
兒歌 / 梁靜茹 / 別再為他流淚
美麗人生 / 梁靜茹 / 美麗人生
朋友 / 周華健 / 朋友
健康歌 / 范曉萱 / 小魔女的魔法書1
自然捲 / 自然捲 / ce'st la vie
朋友之歌 / 雀斑 / 我不懂搖滾樂
髮如雪 / 周杰倫 / 依然范特西-1
牛仔很忙 / 周杰倫 / 我很忙
聽媽媽的話 / 周杰 / 依然范特西
日不落 / 蔡依林 / 特務J
無樂不作 / 范逸臣 / 無樂不作
夏日初體驗 / 棒棒堂 / 夏日初體驗
在樹上唱歌 / 郭靜 / 在樹上唱歌
破天荒 / 張芸京 / 破天荒
無與倫比的美麗 / 蘇打綠 / 無與倫比的美麗
月亮代表我的心
我的未來不是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